《岁月留声 港影港乐》第七届香港主题电影展 – 武汉站揭幕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联同百老汇电影中心合办的「第七届香港主题电影展 – 武汉站」于今日(12月5日)举行开幕式,为展期至12月16日的影展揭开帷幕。

出席今日开幕式的主礼嘉宾包括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先生、香港百老汇电影中心总监麦圣希先生以及著名编剧、导演林爱华女士。开幕式后,近两百名观众与嘉宾一同观赏开幕电影《十二夜》。其后林爱华女士与现场观众进行对谈,与内地电影爱好者及专业影评人分享心得及理念、加深内地民众对香港电影的了解。

香港主题电影展每年在内地多个城市举行,旨在推广当代香港电影文化,从而促进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驻武汉办冯浩贤主任表示,今年电影展以《岁月留声 港影港乐》为主题,精选了15部香港经典电影,透过电影音乐在不同时代的流变,与武汉的观众一起感受香港这一古今中西文化汇聚的国际大都会如何再生出自身的活力与特色。

这次香港主题电影展15部香港电影将由今日起至12月16日,在武汉百方汇影城和百丽宫影城放映,片目包括《十二夜》、《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岁月神偷》、《赌神》、《最爱》、《我爱夜来香》、《夜半歌声》、《如果 • 爱》、《倩女幽魂》、《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南海十三郎》、《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虎度门》、《刀马旦》和《忘不了》。

此外,著名导演高志森先生将会于12月16日莅临武汉,出席是次影展两部作品《南海十三郎》和《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映后分享活动。

相片1

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先生(左四)、《十二夜》导演林爱华女士(右四)、香港百老汇电影中心总监麦圣希先生(右三)及其他嘉宾一同出席香港主题电影展武汉站开幕活动。

相片2

林爱华女士与内地观众对谈,分享他们电影生涯的点滴。

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