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香港2018」文化活动 – 默剧《爸爸》在武汉举行

香港绿叶剧团于今日(11月3日)在武汉403国际艺术中心红椅剧场演出默剧《爸爸》。该演出是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主办「闪耀香港2018」文化活动的压轴节目。

香港绿叶剧团在2010年由香港导演黄俊达于法国巴黎成立,现以香港为创作基地,剧团演员来自不同背景,由剧团提供有系统及持续的训练,发展成具身体表演力和创作力的团队。剧团以揉合西方贾克 • 乐寇及东方传统艺术训练为基础,创作多元化并适合巡演的作品,曾受邀于法国、意大利、克罗地亚、内地及台湾等地演出。

《爸爸》是一部甚具特色的默剧,以面具演绎一群顽皮老头儿、一个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人物,用身体重现被遗忘的年少轻狂,城市角落里平凡的众生相。

署理驻武汉办主任梁文广表示,是次演出以爸爸的温情为主题,并以香港社会作故事背景,旨在向武汉的朋友展示香港的文化和原创剧场艺术。演出期间,演员利用精巧的肢体语言,配合现场音乐及具电影感的舞台设计,展示了一出笑中有泪的温馨家庭剧。

「闪耀香港2018」文化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未来驻武汉办将继续举办不同活动,深化香港与华中地区的交流。

相片1
相片2

默剧《爸爸》演出现场

相片3

署理驻武汉办主任与演出团队合照

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