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活動

「金庸展」將於9月9日揭幕展示查良鏞博士之「俠之大者為國為民」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由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同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金庸展」將於9月9日在湖北省圖書館正式揭幕。是次展覽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的亮點項目之一,並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

「金庸展」由9月9日至10月8日在湖北省圖書館舉行

「金庸展」由9月9日至10月8日在湖北省圖書館舉行

市民可於9月2日開始在駐武漢辦微信公眾號平台登記預約參觀,亦可在「金庸展」專頁網站 隨時緊貼「金庸展」及其各項相關活動的詳情。另外,宣傳「金庸展」的裸眼3D視頻即日在武漢江漢路步行街啟播。

QR

駐武漢辦微信公眾號平台登記預約參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主任郭偉勳今日(9月2日)在「金庸展」發布會上表示: 「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金庸展」是鄂港雙方成立了合作機制後的一個重點文化活動,進一步加強及推動鄂港兩地文化合作和交流,促進兩地文化產業發展。

駐武漢辦主任郭偉勳在發布會介紹金庸展詳情 駐武漢辦主任郭偉勳在發布會介紹金庸展詳情

駐武漢辦主任郭偉勳在發布會介紹金庸展詳情

他表示: 「金庸展的主題為“俠之大者,為國為民”,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的其中之一個大型文化活動,首次在內地舉辦,武漢是首站。展覽展示很多查博士的珍貴物品包括創作手稿,是難得一見。」 展

覽透過多項展品,包括珍貴的手稿、書刊、文獻和照片、電影劇照及海報、「金庸小說人物」為題的特別郵票,以及查良鏞博士的私人物品等,介紹查博士的早期事業、武俠小說創作歷程及其小說對香港流行文化的影響。此外,查良鏞博士女兒吳查傳訥的畫作及著名漫畫家李志清的金庸漫畫及上海藝術家數件雕塑作品亦在展覽上展出。此外,為配合「金庸展」,展覽期間將舉辦「金庸文學」分享會及「金庸與電影」放映活動。

晚宴主禮嘉賓合照

郭主任表示:「我要特別感謝查良鏞博士家人對展覽的支持及提供部分珍貴展品,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中央圖書館、明河社出版有限公司的支持。展覽能夠舉行,實有有賴多個單位的支持和協助,包括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文化博物館、武漢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及湖北省圖書館。」

金庸展由9月9 日至10月8日在湖北省圖書館舉行,歡迎大家預約參觀。一起動起來走進金庸的武俠世界,了解他的俠義精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