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遇見西方 – 香港弦樂團音樂會」在武漢舉行

由香港弦樂團呈獻的「東方遇見西方 – 香港弦樂團音樂會」於6月2日在武漢琴台音樂廳順利舉行。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支持了該音樂會,並聯同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武漢舉辦演出前酒會。駐武漢辦轄下駐湖南聯絡處亦支持了該團於5月31日在長沙音樂廳舉辦的「從門德爾松到莫扎特 – 香港弦樂團音樂會」。此前,駐武漢辦已先後舉辦多項文化活動,包括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及「閃耀香港2018」文化活動,向華中地區的民眾推廣香港的多元形象及軟實力。

香港弦樂團由國際知名的香港小提琴家姚珏女士所創辦,樂團以「中西結合的香港樂聲」見稱,銳意開拓古典音樂界限,成立至今已成為雲集本地最佳弦樂精英的弦樂團。自2013年起,樂團經常與國際知名音樂家及藝團合作。除本地演出外,樂團亦常應邀到海外,包括美國、芬蘭、瑞典等不同地方進行交流和演出,並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時代表香港到國外獻演。

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表示,非常歡迎香港弦樂團來到湖南和湖北演出,希望透過演出能夠向長沙及武漢的朋友展示東方與西方音樂之魅力以及香港弘樂團頂尖的藝術水平。音樂會上, 姚珏女士與香港弦樂團傾力演奏多首中外曲目,深受觀眾讚賞。

駐武漢辦亦將於11月上旬在武漢舉辦「閃耀香港2019」文化活動,為當地市民帶來交響樂、爵士樂、舞蹈、話劇、電影等多元化的文化體驗,提升他們對香港軟實力的認識,進一步促進漢港兩地的文化藝術交流。

相片1

「東方遇見西方 – 香港弦樂團音樂會」演出現場

相片2

「東方遇見西方 – 香港弦樂團音樂會」演出現場

相片3

「從門德爾松到莫扎特 – 香港弦樂團音樂會」演出現場

相片4

駐武漢辦主任與姚珏女士和香港弦樂團成員合照

2019年6月3日(星期一)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