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留聲 港影港樂》第七屆香港主題電影展 – 武漢站揭幕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聯同百老匯電影中心合辦的「第七屆香港主題電影展 – 武漢站」於今日(12月5日)舉行開幕式,為展期至12月16日的影展揭開帷幕。

出席今日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包括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先生、香港百老匯電影中心總監麥聖希先生以及著名編劇、導演林愛華女士。開幕式後,近兩百名觀眾與嘉賓一同觀賞開幕電影《十二夜》。其後林愛華女士與現場觀眾進行對談,與內地電影愛好者及專業影評人分享心得及理念、加深內地民眾對香港電影的了解。

香港主題電影展每年在內地多個城市舉行,旨在推廣當代香港電影文化,從而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駐武漢辦馮浩賢主任表示,今年電影展以《歲月留聲 港影港樂》為主題,精選了15部香港經典電影,透過電影音樂在不同時代的流變,與武漢的觀眾一起感受香港這一古今中西文化匯聚的國際大都會如何再生出自身的活力與特色。

這次香港主題電影展15部香港電影將由今日起至12月16日,在武漢百方匯影城和百麗宮影城放映,片目包括《十二夜》、《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歲月神偷》、《賭神》、《最愛》、《我愛夜來香》、《夜半歌聲》、《如果 • 愛》、《倩女幽魂》、《黃飛鴻之男兒當自強》、《南海十三郎》、《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虎度門》、《刀馬旦》和《忘不了》。

此外,著名導演高志森先生將會於12月16日蒞臨武漢,出席是次影展兩部作品《南海十三郎》和《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映後分享活動。

相片1

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先生(左四)、《十二夜》導演林愛華女士(右四)、香港百老匯電影中心總監麥聖希先生(右三)及其他嘉賓一同出席香港主題電影展武漢站開幕活動。

相片2

林愛華女士與內地觀眾對談,分享他們電影生涯的點滴。

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