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香港2018」文化活動 – 默劇《爸爸》在武漢舉行

香港綠葉劇團於今日(11月3日)在武漢403國際藝術中心紅椅劇場演出默劇《爸爸》。該演出是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主辦「閃耀香港2018」文化活動的壓軸節目。

香港綠葉劇團在2010年由香港導演黃俊達於法國巴黎成立,現以香港為創作基地,劇團演員來自不同背景,由劇團提供有系統及持續的訓練,發展成具身體表演力和創作力的團隊。劇團以揉合西方賈克 • 樂寇及東方傳統藝術訓練為基礎,創作多元化並適合巡演的作品,曾受邀於法國、意大利、克羅地亞、內地及台灣等地演出。

《爸爸》是一部甚具特色的默劇,以面具演繹一群頑皮老頭兒、一個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小人物,用身體重現被遺忘的年少輕狂,城市角落裡平凡的眾生相。

署理駐武漢辦主任梁文廣表示,是次演出以爸爸的溫情為主題,並以香港社會作故事背景,旨在向武漢的朋友展示香港的文化和原創劇場藝術。演出期間,演員利用精巧的肢體語言,配合現場音樂及具電影感的舞台設計,展示了一齣笑中有淚的溫馨家庭劇。

「閃耀香港2018」文化活動至此圓滿結束,未來駐武漢辦將繼續舉辦不同活動,深化香港與華中地區的交流。

相片1
相片2

默劇《爸爸》演出現場

相片3

署理駐武漢辦主任與演出團隊合照

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