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香港2018」文化活動 – 湘港青年文化交流音樂會在長沙舉行

由香港拔萃女書院合唱團和長沙長郡中學合唱團攜手呈獻的湘港青年文化交流音樂會於10月28日在長沙音樂廳順利舉行。該音樂會是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駐湖南聯絡處主辦「閃耀香港2018」文化活動的重點之一。活動旨在讓華中地區的朋友感受和欣賞到香港豐富多元的文化藝術內涵,進一步促進香港與華中地區的交流。

拔萃女書院是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香港第一代女子學校,也是香港其中一所最負盛名的頂尖學校。該校合唱團是香港出色的女聲合唱團之一,今年7月,合唱團在南非舉行的第十屆世界合唱比賽中榮獲金獎。長郡中學合唱團成立於1995年,是湖南省內最高水準的中學生混聲合唱團,屢次在全國性比賽中取得驕人成績。

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於演出前酒會表示,希望透過演出,向長沙的朋友展示香港青少年的音樂才華及湘港兩地青少年的交流成果。音樂會上,拔萃女書院合唱團及長郡中學合唱團傾力演唱多首中外名曲,深受觀眾讚賞。

此外,「閃耀香港2018」在長沙的壓軸節目 – 獲獎電影《大樂師 • 為愛配樂》– 將於10月30日起一連三日在長沙公映。我們特別邀請電影導演馮志強先生出席10月30日的首影禮及導演交流會,與觀眾對話交流。有關領取免費電影門票的安排,敬請關注駐武漢辦微信公眾號。

相片1

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與嘉賓在演出前酒會合照

相片2

演出前酒會現場

相片3
相片4

湘港青年文化交流音樂會演出現場

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