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香港2018」文化活動 – 鄂港青年文化交流音樂會在武漢舉行

由香港拔萃女書院交響樂團和武漢東方少年交響樂團攜手呈獻的鄂港青年文化交流音樂會於10月14日在武漢琴台音樂廳順利舉行。該演奏會是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於10月13日至11月3日主辦的「閃耀香港2018」文化活動中的首個節目。

拔萃女書院是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香港第一代女子學校,也是香港其中一所最負盛名的頂尖學校。該校交響樂團成立多年,屢次於音樂比賽取得驕人成績,擁有豐富的演出經驗。東方少年交響樂團前身為武漢音樂學院附中交響樂團,2013年正式定名為「東方少年交響樂團」,其演奏員均來自武漢音樂學院附中管弦專業的在校生。

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表示,希望透過是次演出向武漢的朋友展示香港青少年的音樂才華以及鄂港兩地青少年交流的成果。演奏會上,拔萃女書院交響樂團及東方少年交響樂團傾力演奏多首中外曲目,深受觀眾讚賞。

駐武漢辦將繼續通過「閃耀香港2018」,讓華中地區的朋友感受和欣賞到香港豐富多元的文化藝術內涵,進一步促進香港與華中地區的交流。

相片1
相片2
相片3

鄂港青年文化交流音樂會演出現場

相片4

駐武漢辦主任和嘉賓與演出團體合照

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