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交間 迷蹤英雄》第五屆香港主題電影展 – 武漢站揭幕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同百老匯電影中心合辦的「第五屆香港主題電影展 – 武漢站」於12月17日舉行開幕式,為為期九日的影展揭開帷幕。

出席12月17日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包括駐武漢辦主任謝綺雯女士、香港百老匯電影中心總監麥聖希先生、湖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楊陳清先生、香港主題電影展武漢站形象大使劉偉強導演及香港新晉導演劉浩良先生等。開幕式後,超過400名嘉賓及觀眾一同觀賞開幕電影《無間道》。其後劉偉強及劉浩良導演與現場觀眾進行對談,與內地電影愛好者及專業影評人分享創作心得及理念、加深內地民衆對香港電影的了解。

香港主題電影展每年在內地多個城市舉行,旨在推廣當代香港電影文化,從而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今年電影展以《黑白交間 迷蹤英雄》為主題,由兩位香港警匪片電影史上的重要導演林嶺東和杜琪峯共同策展,展映多部不同年代的經典香港警匪片。

駐武漢辦謝綺雯主任表示,今次在武漢播放的十二部電影展現出香港警匪片的發展歷程,涵蓋70年代至近年的代表作,每一部電影都反映當時的社會情況。若把十二部電影全看一遍,不但看到香港電影的發展,更可以看到香港社會的變遷,對香港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她亦期望電影展可促進兩地電影業界的交流。

十二部香港電影將由12月17日起至12月25日,在武漢百麗宮影城放映,片目包括《無間道》、《英雄本色》、《龍虎風雲》、《監獄風雲》、《縱橫四海》、《警察故事》、《點指兵兵》、《無味神探》、《大事件》、《喋血雙雄》、《放逐》和《旺角黑夜》。

《黑白交間 迷蹤英雄》第五屆香港主題電影展 – 武漢站揭幕1

主禮嘉賓一同參與電影週啟動儀式(左起:香港新晉導演劉浩良先生、武漢瑞安天地房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麗雯女士、香港主題電影展武漢站形象大使導演劉偉強先生、駐武漢辦主任謝綺雯女士、湖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楊陳清先生、香港百老匯電影中心總監麥聖希先生、百老匯國內運營總經理王傑女士及江岸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局長徐忠先生)。

《黑白交間 迷蹤英雄》第五屆香港主題電影展 – 武漢站揭幕2

劉偉強及劉浩良導演與內地影評人及觀眾對談,分享他們電影生涯的點滴。

《黑白交間 迷蹤英雄》第五屆香港主題電影展 – 武漢站揭幕3

主禮嘉賓與現場觀眾大合照。

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