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武漢辨於長沙及武漢舉辦的「發現更美的世界 – 香港電影週2016」完滿結束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於6月12日至21日先後在湖南省長沙市及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發現更美的世界 – 香港電影週2016」活動,公開放映四套近年製作的優質香港電影,並於兩地舉行導演交流會。活動於今天圓滿結束。

本次電影週除放映《五個小孩的校長》(內地名稱為《可愛的你》)、《哪一天我們會飛》、《點對點》及《爭氣》四套電影合共28場外,更特別邀請紀錄片《爭氣》導演楊紫燁女士,分別於6月16日及17日親身出席在長沙及武漢電影放映後的交流會,與兩地觀眾分享製片理念及感受,以及在電影界多年的經驗。在場觀眾反應熱烈,踴躍提出各類問題,包括導演在拍攝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與片中青少年的相處和觀察、在大學教授新一代拍攝紀錄片的經驗分享、未來方向、對有志學習拍攝紀錄片人士的建議,以及如何開拓紀錄片發表平台等。不少觀眾對片中青少年通過參與音樂劇演出的成長蛻變及當中呈現的積極向上精神表示深受感動。

電影業一直是香港創意產業的重要一環,有其獨特地位。香港特區政府積極促進香港電影業發展,包括鼓勵增加港產片的製作量、培育新秀、拓展觀眾群,以及在各地推廣「香港電影」品牌等。「發現更美的世界 – 香港電影週2016」目的為向長沙市及武漢市市民推廣新一代港產電影文化,促進香港與中部地區的電影文化交流。電影週長沙站由駐武漢辦與湖南省電影行業協會和瀟湘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合辦;武漢站由湖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協辦。

楊紫燁導演回應觀眾提問

楊紫燁導演回應觀眾提問

楊紫燁導演(中)與現場觀眾交流,氣氛融洽

楊紫燁導演(中)與現場觀眾交流,氣氛融洽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