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武漢辨舉辦「發現更美的世界 – 香港電影週2016‧武漢」即將揭幕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將於6月17日至21日舉辦「發現更美的世界 – 香港電影週2016‧武漢」活動。為令武漢的市民更瞭解該活動,駐武漢辦於5月30日在武漢舉行媒體招待會,向多家湖北省及武漢市的電視、電台、報章及網上媒體代表作介紹。

駐武漢辦主任謝綺雯表示,電影業一直是香港創意產業的重要一環,有其獨特地位。電影不僅是商品,也反映香港的社會風貌。香港特區政府一直積極促進香港電影業發展,包括鼓勵增加港產片的製作量、培育新秀、拓展觀眾群,以及在各地推廣「香港電影」品牌等。本次電影週選取四部近年製作的優秀香港電影,向武漢市市民呈現新一代港產電影文化,促進香港與中部地區的電影文化交流。

「香港電影週2016‧武漢」以「發現更美的世界」 為主題,安排《五個小孩的校長》(內地放映名稱為《可愛的你》)、《哪一天我們會飛》、《點對點》及《爭氣》四部香港電影在6月17至21日於位於武漢天地的CGV星星天地影城公開放映,期間並會舉辦一場《爭氣》導演楊紫燁女士與觀眾的交流分享會。

駐武漢辦亦將於6月中旬在長沙舉行電影週活動,詳情稍後公佈。

駐武漢辦主任介紹電影週活動

駐武漢辦主任介紹電影週活動

媒體簡介會現場情況

媒體簡介會現場情況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