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專題系列: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務研討會在武漢舉行

為更深入地向內地法律專業人士及企業介紹香港的法律及仲裁服務,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聯同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湖北省司法廳、香港投資推廣署於4月12日在武漢舉辦「一帶一路」專題系列: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務研討會。

研討會由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代表介紹在「一帶一路」戰略下香港作為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角色,然後由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及國際商會的專家,探討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中心的優勢、企業如何利用國際仲裁解決跨境商貿爭議以及討論在內地及香港進行仲裁的異同。香港投資推廣署亦介紹香港營商環境及投資推廣署服務。

駐武漢辦主任謝綺雯表示,隨著國家「一帶一路」策略的推展,內地企業需要面對複雜的國際商務規則及法律環境,跨境商業糾紛和爭議無可避免;仲裁調解服務可以便捷並有效地解决該等糾紛,已經有越來越多企業採用。香港是國際金融和商貿中心,也是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對內地及國際的商業、政策和法律系統都有充分的認識和經驗。在香港作出的仲裁裁决能在內地及世界上一百五十多個國家執行。而香港的法律與解决爭議的專業人士,擁有豐富的國際商業法經驗和高端的專業水平,可以提供不同領域的法律和解决爭議服務。她期望是次研討會可以加強香港法律界與湖北省法律界和企業的交流和合作。

約有150名在漢法律專業人士、企業代表及政府官員出席本次研討會,就相關議題向專家提問,交流氣氛熱烈。

駐武漢辦主任謝綺雯致辭

駐武漢辦主任謝綺雯致辭

湖北省司法廳張正軍副廳長致辭

湖北省司法廳張正軍副廳長致辭

演講嘉賓合照

演講嘉賓合照

研討會現場

研討會現場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