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遇见西方 – 香港弦乐团音乐会」在武汉举行

由香港弦乐团呈献的「东方遇见西方 – 香港弦乐团音乐会」于6月2日在武汉琴台音乐厅顺利举行。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支持了该音乐会,并联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武汉举办演出前酒会。驻武汉办辖下驻湖南联络处亦支持了该团于5月31日在长沙音乐厅举办的「从门德尔松到莫扎特 – 香港弦乐团音乐会」。此前,驻武汉办已先后举办多项文化活动,包括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及「闪耀香港2018」文化活动,向华中地区的民众推广香港的多元形象及软实力。

香港弦乐团由国际知名的香港小提琴家姚珏女士所创办,乐团以「中西结合的香港乐声」见称,锐意开拓古典音乐界限,成立至今已成为云集本地最佳弦乐精英的弦乐团。自2013年起,乐团经常与国际知名音乐家及艺团合作。除本地演出外,乐团亦常应邀到海外,包括美国、芬兰、瑞典等不同地方进行交流和演出,并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时代表香港到国外献演。

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表示,非常欢迎香港弦乐团来到湖南和湖北演出,希望透过演出能够向长沙及武汉的朋友展示东方与西方音乐之魅力以及香港弘乐团顶尖的艺术水平。音乐会上, 姚珏女士与香港弦乐团倾力演奏多首中外曲目,深受观众赞赏。

驻武汉办亦将于11月上旬在武汉举办「闪耀香港2019」文化活动,为当地市民带来交响乐、爵士乐、舞蹈、话剧、电影等多元化的文化体验,提升他们对香港软实力的认识,进一步促进汉港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

相片1

「东方遇见西方 – 香港弦乐团音乐会」演出现场

相片2

「东方遇见西方 – 香港弦乐团音乐会」演出现场

相片3

「从门德尔松到莫扎特 – 香港弦乐团音乐会」演出现场

相片4

驻武汉办主任与姚珏女士和香港弦乐团成员合照

2019年6月3日(星期一)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