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武汉办主任考察武汉新港综合保税区阳逻园区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于12月14日考察湖北省武汉新港综合保税区阳逻园区,并与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武汉海关、武汉电子口岸公司等相关单位进行座谈,了解武汉新港综合保税区及周边设施的整体运作、最新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冯主任表示,希望武汉新港能与香港的航运业有更多的联系,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政策框架下作出贡献。

随后,冯主任在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阳逻园区内的设施,包括:海关国检查验区、阳逻港二期集装箱港区及「铁水联运」项目。

武汉新港综合保税区阳逻园区于2016年3月11日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是集综保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于一身的海关特殊监管区,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毗邻的阳逻港集装箱港区是长江中上游最大的集装箱核心港、枢纽港。武汉新港综合保税区阳逻园区与阳逻港实行「区港一体化」发展模式,可满足货物的仓储物流、国际贸易等多种需求。

相片1

座谈情况

相片2

考察武汉新港综合保税区阳逻园区

相片3

考察「铁水联运」项目

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