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香港2018」文化活动 – 湘港青年文化交流音乐会在长沙举行

由香港拔萃女书院合唱团和长沙长郡中学合唱团携手呈献的湘港青年文化交流音乐会于10月28日在长沙音乐厅顺利举行。该音乐会是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驻湖南联络处主办「闪耀香港2018」文化活动的重点之一。活动旨在让华中地区的朋友感受和欣赏到香港丰富多元的文化艺术内涵,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华中地区的交流。

拔萃女书院是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香港第一代女子学校,也是香港其中一所最负盛名的顶尖学校。该校合唱团是香港出色的女声合唱团之一,今年7月,合唱团在南非举行的第十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荣获金奖。长郡中学合唱团成立于1995年,是湖南省内最高水准的中学生混声合唱团,屡次在全国性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于演出前酒会表示,希望透过演出,向长沙的朋友展示香港青少年的音乐才华及湘港两地青少年的交流成果。音乐会上,拔萃女书院合唱团及长郡中学合唱团倾力演唱多首中外名曲,深受观众赞赏。

此外,「闪耀香港2018」在长沙的压轴节获目 – 获奖电影《大乐师 • 为爱配乐》– 将于10月30日起一连三日在长沙公映。我们特别邀请电影导演冯志强先生出席10月30日的首影礼及导演交流会,与观众对话交流。有关领取免费电影门票的安排,敬请关注驻武汉办微信公众号。

相片1

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与嘉宾在演出前酒会合照

相片2

演出前酒会现场

相片3
相片4

湘港青年文化交流音乐会演出现场

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