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香港2018」文化活动 – 鄂港青年文化交流音乐会在武汉举行

由香港拔萃女书院交响乐团和武汉东方少年交响乐团携手呈献的鄂港青年文化交流音乐会于10月14日在武汉琴台音乐厅顺利举行。该演奏会是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于10月13日至11月3日主办的「闪耀香港2018」文化活动中的首个节目。

拔萃女书院是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香港第一代女子学校,也是香港其中一所最负盛名的顶尖学校。该校交响乐团成立多年,屡次于音乐比赛取得骄人成绩,拥有丰富的演出经验。东方少年交响乐团前身为武汉音乐学院附中交响乐团,2013年正式定名为「东方少年交响乐团」,其演奏员均来自武汉音乐学院附中管弦专业的在校生。

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表示,希望透过是次演出向武汉的朋友展示香港青少年的音乐才华以及鄂港两地青少年交流的成果。演奏会上,拔萃女书院交响乐团及东方少年交响乐团倾力演奏多首中外曲目,深受观众赞赏。

驻武汉办将继续通过「闪耀香港2018」,让华中地区的朋友感受和欣赏到香港丰富多元的文化艺术内涵,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华中地区的交流。

相片1
相片2
相片3

鄂港青年文化交流音乐会演出现场

相片4

驻武汉办主任和嘉宾与演出团体合照

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