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湖南联络处组织香港食品及餐饮行业商会及企业参加「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及举办专题研讨会

「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食餐会)」由今日(9月13日)起一连四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组织多个香港食品及餐饮行业商会及企业参加,设立香港馆及举办「香港进口食物安全及品牌策划」研讨会,推广香港食品及葡萄酒业,及促进两地食品及葡萄酒业的交流合作。

特区政府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在香港馆开幕典礼上表示,香港是美食之都,香港食品是潮流的代表,也是品质的保证,多年来在国内外嬴尽口碑。另一方面,湖南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这些为湘港进一步在食品餐饮领域开展合作创造了有力的条件。

冯浩贤续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开通。此后,高铁将大大拉近香港与湖南的距离,为湘港两地民众带来更多便利与新机遇。

开幕典礼后,驻湖南联络处举办「香港进口食物安全及品牌策划」研讨会,邀请香港的食品安全顾问及品牌策划专家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与经验,促进两地食品行业的交流合作,及为湖南企业的创新、创建知名品牌及转型升级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撑。

除研讨会外,驻湖南联络处亦会安排香港食品及餐饮业界代表团参观考察浏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及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进一步加强两地食品及葡萄酒业的交流合作。

食餐会由商务部及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湖南省首个商务部主办的重点展会。详情可浏览食餐会官方网站

相片1

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在香港馆开幕典礼上致辞

相片2

主礼嘉宾一同为香港馆揭幕(左起:湖南省商务厅台港澳处处长郑哲先生;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先生;长沙市政府副市长丘继兴先生;湖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丁学新先生;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先生;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湖南省政府口岸办主任杨中万先生;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主任叶海仑女士;长沙市工商联谊会主席彭继球先生以及湖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处处长张洁我女士。)

相片3

「香港进口食物安全及品牌策划」研讨会现场

相片4

市民参观香港馆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