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读在香港

香港地理位置优越,是区内的教育枢纽。我们拥有顶级大学,并正加强工作,把高等教育国际化和多元化。2009年,香港引入新学制,让学生获得较全面并与世界接轨的教育。

教育制度及课程

此网页介绍香港的教育制度及课程,包括学前教育、小学、中学、专上教育、持续教育和职业训练等:
https://www.gov.hk/sc/residents/education/preprimary/

来港就读的入境安排

有意前来香港就读的人士,可在以下网页获取有关入境安排的资讯,包括申请资格、办法;所需旅行证件;延长逗留期限等:
https://www.immd.gov.hk/hks/services/visas/study.html

从内地新来港定居学童的入学安排

内地新来港定居学童如要在香港入学就读,可参考以下网页:
https://www.edb.gov.hk/sc/student-parents/newly-arrived-children/services/mainland-students-placement/index.html

学校资料

您可在此网页找到幼儿园、小学及中学的概览,以及与学校有关的费用、收费和其他信息:
https://www.edb.gov.hk/sc/student-parents/sch-info/about-sch-info/index.html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是一个非法定的谘询委员会,负责就香港特别行政区各高等教育院校的发展及所需经费,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提供意见。目前,共有八所院校是受教资会资助的,分别为:

 
关于其他高等教育院校的资料,可浏览以下网页:
https://www.ugc.edu.hk/chs/ugc/site/he_inside.html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局)前身为香港学术评审局,于1990年成立,以独立的法定地位为香港高等教育机构的学位课程进行评审;后于2007年根据《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条例》(第1150章)改组为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职权范围扩展至职业培训界别,并获委任为资历架构下的评审当局及资历名册当局。

资助及奖学金

有关教育的各类资助(包括学前、小学、中学、专上及高等教育)及奖学金的资料,可浏览以下网页:
https://www.gov.hk/sc/residents/education/financialassistance/

相关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