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湖南聯絡處組織香港食品及餐飲行業商會及企業參加「2018中國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及舉辦專題研討會

「2018中國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食餐會)」由今日(9月13日)起一連四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組織多個香港食品及餐飲行業商會及企業參加,設立香港館及舉辦「香港進口食物安全及品牌策劃」研討會,推廣香港食品及葡萄酒業,及促進兩地食品及葡萄酒業的交流合作。

特區政府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在香港館開幕典禮上表示,香港是美食之都,香港食品是潮流的代表,也是品質的保證,多年來在國內外嬴盡口碑。另一方面,湖南素有「魚米之鄉」的美譽。這些為湘港進一步在食品餐飲領域開展合作創造了有力的條件。

馮浩賢續說,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9月23日開通。此後,高鐵將大大拉近香港與湖南的距離,為湘港兩地民眾帶來更多便利與新機遇。

開幕典禮後,駐湖南聯絡處舉辦「香港進口食物安全及品牌策劃」研討會,邀請香港的食品安全顧問及品牌策劃專家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與經驗,促進兩地食品行業的交流合作,及為湖南企業的創新、創建知名品牌及轉型升級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撐。

除研討會外,駐湖南聯絡處亦會安排香港食品及餐飲業界代表團參觀考察瀏陽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及長沙黃花綜合保稅區,進一步加強兩地食品及葡萄酒業的交流合作。

食餐會由商務部及湖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是湖南省首個商務部主辦的重點展會。詳情可瀏覽食餐會官方網站

相片1

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在香港館開幕典禮上致辭

相片2

主禮嘉賓一同為香港館揭幕(左起:湖南省商務廳台港澳處處長鄭哲先生;長沙市政府副秘書長王體澤先生;長沙市政府副市長邱繼興先生;湖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丁學新先生;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馮浩賢先生;湖南省商務廳黨組成員、湖南省政府口岸辦主任楊中萬先生;香港特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主任葉海崙女士;長沙市工商聯誼會主席彭繼球先生以及湖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處長張潔我女士。)

相片3

「香港進口食物安全及品牌策劃」研討會現場

相片4

市民參觀香港館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