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西薈萃,傳統中國文化、歐陸式歷史文物、現代先進科技和傳統民俗風尚共冶一爐。在這裡,旅客可感受多元化的旅遊體驗,除了購物和享用佳餚美食外,還可暢遊主題公園;遊覽景色怡人的郊野;參與各項文化、藝術和體育活動;欣賞風格獨特的文物,如傳統寺廟、圍村、祠堂及西式建築等。

不論您是來港消閒或公幹,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都能為您提供多元化的選擇。

觀光

香港地方雖少,但景點眾多。豐富的節日盛事、文藝表演、古今文化,以及優美的郊野,為您的行程增添活力和姿彩。要知道香港的觀光好去處,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om/tc/explore.html

美食

香港素有「美食天堂」的美譽,由茶餐廳、大牌檔、燒味店、地道小食到西餐館、時尚餐廳、異國料理,應有盡有。以下網頁,為您提供香港美食之選: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om/tc/explore/dining.html

購物

在香港購物是一種享受,琳琅滿目的商品、優質的服務、優惠的價格等都是旅客來港購物的主要原因。無論是在時尚商場或街頭小攤,旅客都可以體驗不一樣的購物樂趣。您可以在下列網頁獲取香港最新的購物資訊: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om/tc/explore/shopping.html

大型活動及節日盛事

香港盛事全年不絕,中西節日、本土慶典、世界級的藝術文化節目、國際級的體育盛事,盡在香港。活動年曆和各項盛事的詳情,可在下列網頁找到: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om/tc/what-s-new/events.html

郵輪旅遊

香港位處亞洲中心位置,是區內主要的郵輪樞紐。從這裡出發,您可以選擇比較靈活的短途旅程,又或雄心壯志的展開環球之旅。進入這個網頁,計劃一個從香港出發的不一樣郵輪旅程: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om/tc/explore/cruise.html

住宿

香港有各類住宿選擇,滿足旅客不同的要求和預算。此網頁可助您尋找適合的住宿: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om/tc/plan/accommodation.html

交通

香港的公共運輸系統完善,交通網絡覆蓋範圍廣泛,往返景點和酒店都非常方便。下列網頁介紹香港的公共交通工具,並可助您搜尋最切合旅程需要的公共交通路綫:
https://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publictransport/

進入互動地圖

計劃行程

要有一個愉快難忘的香港之旅,必須好好計劃行程。以下網頁可以幫到您:

規劃行程: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om/tc/plan.html

旅遊實用資訊:
https://www.gov.hk/tc/nonresidents/visitinghk/cityatt/#/tc/nonresidents/visitinghk/usefulinfo/

入境及簽證

任何人士如欲來港旅遊或過境而並非享有免簽證訪港待遇,或打算逗留超過免簽證訪港期限,必須在來港前申領入境簽證/進入許可。這項入境安排並不適用於內地、澳門及台灣的中國居民(居於海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持有人及居於海外的台灣中國居民除外)。

有關詳情,可參閱以下的香港入境處網頁:

「個人遊」計劃

「個人遊」計劃在2003年7月起推行;透過計劃,內地居民可以個人身份訪港。計劃自推出後不斷擴展,現時已在49個內地城市推行。有關「個人遊」計劃的詳情,可登入以下網頁:
https://www.tourism.gov.hk/tc/visitor_ind.php

相關網站

旅客可透過以下網站獲取更多香港旅遊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