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優勢

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系之一,集合各地的專才,配合世界級的基礎設施、健全的法制、以及低稅率等多方面優勢,是內地企業邁向國際的最佳平台,也是海外公司發展內地市場的必然之選。香港的優勢:

在香港營商

香港歡迎各地的投資者和企業家來這裡營商和開展業務,這個網頁羅列香港的稅制、僱傭事宜、強積金計劃、來港投資入境安排、市場數據等資料,助您進行業務策劃:https://www.gov.hk/tc/nonresidents/investinghk/

在香港開辦企業

在香港成立公司費用低、程序簡便。以下是相關資訊:

駐武漢辦招商引才專組/投資推廣小組

駐武漢辦招商引才專組會配合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及人才服務視窗,因應個別企業的需求,制訂配套措施,並提供度身訂造方案,協助企業輕鬆在香港實現它們的計畫,為有意來港的人才提供一站式的便利服務及資訊。服務範圍包括:

  • 配合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與目標企業進行接觸和洽談
  • 制定專屬目標企業且具有吸引力的特別措施安排,包括土地、稅務和融資等方面,並為他們提供量身定制的方案
  • 配合人才服務視窗向來港人才提供一站式支援

駐武漢辦屬下投資推廣小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設於內地的工作團隊之一,專責在湖北、湖南、河南、山西及江西五省內宣傳香港的營商優勢,鼓勵內地企業以香港為據點發展業務,並鼓勵這些投資項目留港發展。投資推廣小組為有意利用香港作為走出去平台的內地企業提供一系列免費的專業意見及支援服務,服務範圍包括:

  • 提供有關香港經濟環境及投資形勢的最新資訊
  • 提供開業實務支援,如公司註冊、商業登記、行業執照、商標註冊、工作簽證、招聘員工、辦事處選址等
  • 安排聯繫各政府部門、機構及商會
  • 介紹合適的本港或海外合作夥伴
  • 公共關係及宣傳服務
  • 持續性支持

如需諮詢有關在香港投資和人才赴港的具體問題,可致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 招商引才專組/投資推廣小組
電話:(8627) 6560 7300
傳真:(8627) 6560 7301
地址:武漢市江漢區建設大道568號新世界國貿大廈I座4303室(郵編:430022)

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https://www.investhk.gov.hk/zh-hk/

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

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的目的,是讓那些把資金帶來香港,但不會在港參與經營任何業務的人士(即資本投資者(投資者))來港居留。投資者可從不同的獲許投資資產類別中選擇自己的投資項目,而無須開辦或合辦業務。

本計劃適用於下列人士:

  • 外國國民(阿富汗、古巴和朝鮮的國民除外)
  • 澳門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區)居民
  • 已取得外國永久性居民身分的中國籍人士
  • 已在外國取得永久性居民身分,並持有確實可以重新進入該國文件的無國籍人士
  • 台灣居民

有關詳情,可參閱以下的香港入境處網頁:
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

重要通告:
政府已公布由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五日起暫停「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直至另行通知為止。香港入境事務處會繼續處理二零一五年一月十四日或以前接獲的申請,包括已獲批准(即原則上批准或正式批准)及仍在處理中的個案。有關詳情及常見問題,請按此

香港最新經貿活動

相關網頁